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纺纱设备
阮德智:经历严寒企业才能更强大
    随着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企业招工越来越难,以自动化程度更高、更智能的机器设备代替人工成为纺纱企业迫切的需求。为了满足纺纱企业自动化纺纱需要,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宝智能”)在国内率先研发出环锭纺智能落纱机器人后,又在2018年推出了细纱机全电系统和络筒投纱机器人等全新产品。

  在智能落纱机器人领域的持续研发及围绕客户需求进行的不断创新,使松宝智能公司保持了良好增长的发展态势,同时也为从容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市场起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日,《中国纺织报》记者采访了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德智,分享他对未来市场形势的看法。

  基于用户痛点研发新产品

  记者:2018年松宝智能整体运行情况如何?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有哪些新成果?

  阮德智:2018年,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整体运行良好,企业业绩保持了增长态势。

  松宝智能继续打磨智能落纱机器人器人,向市场推出了具有交付快、维护少、稳定可靠等优点的S9D机型,同时最新研发的细纱机全电系统及络筒投纱机器人的原型机在2018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正式亮相。

  松宝S9D环锭纺智能落纱机器人可帮助提高落纱效率、稳定成纱质量、降低劳动强度,缓解客户招工难、用工贵等问题。与松宝第3代智能落纱机器人相比,S9D智能落纱机器人主要在机器可靠性、操作人性化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

  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还研发了络筒投纱机器人,这是基于纺纱企业在络筒工序环节用工多的痛点研发的一款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由输送、找头以及投纱三大模块构成,最终目标就是减少纱库式络筒机挡车工的数量并降低用工要求。

  此外,针对细纱机数字化发展趋势下,松宝智能公司还推出了全电数控细纱机系统解决方案。方案通过改造细纱机主轴变频、电子升降和电子牵伸,可实现工艺数字化及设备智能化。

  持续创新改进提升市场覆盖面

  记者:松宝智能落纱机器人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名列前茅,其优势何在?在市场拓展方面有哪些新进展?

  阮德智:当前,纺纱工人流动性加大,纺纱企业缺工情况尤其严重。在这种形势下,以机器落纱代替人工落纱成为纺纱企业迫切的需求。智能落纱机器人资金投入小、见效快、改造灵活性强的优势明显。不少客户在了解和实际使用松宝智能落纱机器人后,都觉得智能落纱机器人更切合实际生产需要。

  另外,松宝智能多年来在智能落纱机器人领域的持续创新也得到客户认可。为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一直在改进完善和升级换代。随着科技的发展,各项细节仍在不断进步。截至2018年12月,松宝智能落纱机器人国内外用户使用量已超过2200台,配套改造2000万纱锭。目前我们的技术已经成熟,机型也基本定型,客户用起来放心。

  在市场拓展方面,公司重点在国内福建、山东、湖北、江苏等地区,以及国外市场包括印度、越南、孟加拉国等国家,实现了智能落纱机器人市场覆盖的进一步提升。

  记者:公司新开发的全电系统和络筒投纱机器人目前使用情况如何,何时正式推向市场?

  阮德智:松宝推出的细纱机全电系统中,目前电子升降装置已经批量在市场开始应用,帮助纺纱客户减少细纱断头,提高络筒效率。电子牵伸装置还在优化中,预计今年可以小批量推向市场。络筒投纱机器人在2018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亮相,和重点客户互动后,收集了很多建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优化改善,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推向市场。

  有信心度过市场严冬

  记者:您认为,2019年纺机行业面临的市场形势与发展环境如何?会发生哪些变化?

  阮德智:对于2019年的形势判断,目前行业的共识普遍是悲观的,有经济专家认为未来三年将是困难的三年,甚至有媒体观点指出“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

  对此,我认为,纺机行业的兴衰紧随纺织行业的发展。松宝智能在行业中走过了20年,感受过疯狂和失落。但始终不能忽视的是:纺织行业的发展韧劲是很好的,不管经济大环境如何变化,纺织业一直保持着总体稳步的增长。如果从经济政治不确定的大背景及行业数据来看,未来或许是悲观的。但纵观世界经济发展历史规律和趋势,即便两次世界大战、全球经济危机等世界性大事件带来了短期下滑,但世界经济随后又快速的恢复过来,总体趋势是一直向好发展的。所以我们既要对远期抱有信心,又要小心翼翼认认真真地面对当前的困难和问题。我认为一切还是要回归到做好自己,修炼好内功上。而且经济不景气,正是产品好、管理好的企业彻底摆脱低层次竞争的时机。不经历几次严冬,行业得不到净化,产生不了优秀的企业。

  记者:2019年,松宝智能公司发展的目标和重点是什么?

  阮德智:2019年,松宝的发展还是围绕如何实现增长这个永恒的主题。我们会重点加大研发的投入,打造符合客户期待的络筒投纱机器人及细纱机全电系统并推向市场,并持续精进我们智能落纱机器人器人及纺机专件产品线,同时在新的领域拓展新机会。我们也会持续强化管理水平,围绕着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组织展开经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