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纺纱设备
尼龙装备技术升级填补国内空白

多头锦纶工业丝生产难题有了新突破。“我们在开发熔体一步法高速四头纺技术基础上,完成了四头纺装备的升级改造。目前,7系列高速四头纺装备开车20多天来,运行情况非常好,实现了每分钟2800米的纺速,单锭产能比以往可提高3倍,产品品质提升,同时用工减少20%,能耗下降15%”116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总经理王安乐向记者介绍说。

“尼龙66工业丝高速四头纺装备技术升级改造,填补了国内空白,对集团公司锦纶66行业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起到了积极作用,将强力支撑尼龙产业链的发展。王安乐说。

据介绍,去年12月中旬,第一筒用熔体一步法高速四头纺技术生产的锦纶66工业丝在该公司下线。这意味着该公司已拥有世界先进的锦纶66工业丝高速四头纺生产装备及技术,进一步巩固了神马品牌在轮胎骨架材料市场的主导地位。

“近年来,国内外纺丝装备发展迅速,涤纶工业丝已实现多头高速纺丝,但锦纶66工业丝因生产难度大,多头纺丝技术并不普及。只有完成高速四头纺装备升级改造,才能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使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王安乐说。

201612月,该公司在前期取得的多项研发专利和专有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建立试验位,成功开发出填补国内空白的熔体一步法高速四头纺技术。2017年,该公司又利用设备检修时间,对聚合关键设备实施增产改造,并利用试验位对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去年731日,该公司开始实施7系列高速四头纺装备升级改造。

按照工艺要求,老生产线设备纺丝箱以下设备全部拆除,基础设施按图纸重建。为保证按期完工,降低生产线升级对产量的影响,该公司派专人在设备生产厂家坚守两个多月,监督设备加工质量及进度。项目办人员打破传统安装方式,哪台设备具备条件就先安装哪台,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在改造过程中,该公司注重提升装备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安装了机械臂托举装备,有效降低了整备纺丝组件安装的劳动强度。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技术攻关力度,使原丝筒落筒后经过固定轨道运输到暂存台,由机械臂转移到台车上,再由AGV自动运输车拉到分级间,进一步节省人力成本,提升综合效率,巩固并全面推广7系列高速四头纺技术。王安乐表示。

(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