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纺纱设备
纺机设备智能创新怎么做?

 

  太平洋机电集团(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总裁单国众

  新机制激发企业创新动能

  2017年是太平洋机电集团(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后的第一年,太平洋科技秉承了太平洋机电近百年专注于纺织机械行业积累的专业知识,集原“一纺机”、“二纺机”、“中纺机”等上海纺机企业的品牌和技术,以科技创新为公司发展的驱动力,致力于在纺纱机械、织造机械、化纤机械等产品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绿色纺机产品。

  2017年,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上,CJ72高速精梳机、分组驱动的四变频高速粗纱机、带电子牵伸、电子升降和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的新型集落细纱机、CG6500高速剑杆织机等智能化纺机产品集体亮相,其中不少产品已进入国内外市场,太平洋科技用新产品、新技术、新形象,全面展示了“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企业理念。

  2017年12月,太平洋科技首展印度,依托自身的技术、资源优势,CG6500剑杆织机赢得了印度市场的认可。2017年,近40台产品进入了印度市场,后期订单信心满满,此外,化纤成套设备也有6条线在印度成功运行。

  2018年,太平洋科技将继续做大、做强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在智能化纺机和产业用新材料上实施跨界融合、转型发展,并期待在2018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推出适合纺织行业智能化发展需求的新产品,激发企业创新功能,不断满足客户的潜在需求。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张国利

  推动针织行业走向智能化

  2017年是睿能科技成立的第十年,2017年7月,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在进军资本市场的同时,公司继续增加研发投入,完善F4000PLUS系列产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在器件选型上更加标准化和专业化,减少了器件种类,有效地降低了供应链管理的难度。该系统采用快速回转技术、动态度目技术、摇床零等待技术和机头行程动态优化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该项目已获多项专利。同时,公司内部全面推行6S管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企业管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公司拥有先进的针织智能控制研发中心,2017年,研发中心逐步壮大,扩大研究规模,在自动控制技术、电机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变频控制技术、数字电源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技术、工业以太网技术、针织设计CAD软件开发技术等的研究都取得了一定成果,为针织行业提供高品质、智能化的电控产品和先进的针织工艺软件、制版软件及横机联网服务等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推动传统针织行业的智能化进展,逐步实现从订单、设计到生产的柔性制造,进一步推动中国针织工业的转型升级。

  市场方面,特别是在海外,我们的客户服务人员克服文化差异和生活上的困难,学习与当地人打交道、交朋友,培训当地人使用睿能的制版系统。公司员工秉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有力地提升了睿能科技的国际品牌知名度。

  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消费总体需求将稳定增长,而效益提升和产能利用率提高将依然是行业中追求的重点。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渐向纵深推进,减税降费无疑仍将是“降成本”中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先进制造业有望得到重点减税倾斜,这无疑是政府对行业的重大支持,也必将推动内需继续平稳增长,我认为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同时外需市场也逐步回暖,2017年中国纺织业出口部分对欧美日也在增加,有利于我们继续开发海外市场。

  江阴市华方新技术科研有限公司

  董事长吴奕宏

  打造优秀高端纺机制造商

  2017年,华方科技在国内整个纺织业市场总体向好的形势下,得益于纺机行业转型质效提升快、稳中有进需求旺的大环境,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2017年,华方科技的总产值达3亿元,各销售指标均较2016年有所提升。

  近年来,华方科技自主研发的各类设备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客户好评度也一直维持高水平。华方科技2017年销售约150多万锭紧密纺装置,各类整经机也保持着每年8000万元的销售额,市场稳步拓展。值得一提的是,经过4年的市场培育,华方科技的集体落纱改造业务在2017年实现了爆发式增长,2017年,华方科技对300多台细纱机短车进行集体落纱改造,收益达3000多万元。

  尽管华方科技的主营业务在整个行业中属于小众类别,但华方科技在这一领域中做到最好。目前,公司不仅在广东、浙江、江苏等省设立了服务机构,国际市场拓展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产品远销亚、非、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方科技能有如今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华方科技对人才的重视,培养了一支科研能力较强的技术骨干队伍;另一方面,华方科技先后与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并与江苏相关技术类学院开展对口招聘计划,为华方科技各种项目实施提供技术上的有力保障。此外,华方科技也在努力推进信息化工程建设。目前,华方科技实施的ERP管理,CIMS工程已经覆盖了华方科技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的智能化管理水平,产品质量持续上升,不仅完善了公司销售体系,还扩展了售后服务网络的覆盖面积。

  2018年,华方科技将持续引进技术装备改造和创新方案。除了巩固好现有紧密纺、集体落纱改造、整经机等市场外,华方科技还将大力推广涡流纺设备。目前,华方科技在涡流纺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经过6年多的研究经验,试验设备已经成型,待专利技术落地之后,便可进行大规模推广。华方科技将会继续坚持做好高端纺织机械,致力成为国内外最优秀的高端纺织机械制造商。

  山东聊城由甲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张艳芹

  保持创新优势赢得客户信赖

  2017年,国内纺织行业整体发展比较稳定,由甲纺机的整体运行也是稳中向好,产品质量提升、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7年,由甲纺机的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并推出了新产品“百汇”织机。2017年是由甲纺机生产品种最多的一年,生产销售的民用布织机、工业用布织机品种有15种之多。同时,2017年也是零件采购比较艰难的一年,由于由甲纺机的部分供应商所在地区被环保部列为“京津冀及周边重点城市”,环保治理使零件供应链一度断裂,因此建立和培养新的供应体系,按时保质保量地把织机交付给客户是2017年由甲纺机的工作重心之一。

  技术创新是由甲纺机的立足根本,多年来,由甲纺机技术创新的脚步一刻都未停止。2017年,由甲纺机推出了新款织机“BESTWAY(百汇)”,这是一款国际领先的机型,经济转速620转/分。2017年,由甲纺机在工业布特种织物领域创新收获也颇多,保持了由甲纺机在工业布领域涉猎广泛、敢于创新、敢于接单的市场地位。

  2017年,由甲品牌效应突显。多年来,由甲纺机发展稳健,注重品质的良好企业形象日渐深入人心,老客户变成老朋友、老客户带来新客户。2017年,由甲纺机接到的订单已排到今年8月,由此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如何稳定增加产能。经过多年努力,由甲纺机不但获得了国内市场的认可,而且也在不断拓展东南亚市场。2017年,多个国家纺机行业资深人士来由甲谈代理合作事宜。由甲纺机接到的印尼和印度的订单也有所增加,且品种更加多样化。

  2018年,我们对整个纺机行业形势持乐观的态度,这是因为纺织行业越来越注重品质和效率,设备的更新换代势在必行,纺织业前沿地区设备更新尚未完成,环保风暴是把利剑,同时也是机遇,只要纺机企业保持产品创新优势,跳出同质化竞争,保持品质优势,相信企业都有自己的发展空间和竞争力。

  2018年,我们会保持研发优势,保持品质优势,做好“百汇”织机,增加加工设备,重建供应商体系,在保证织机品质的基础上逐步增加产能。订单多时,我们不会一味地增产量,而是本着对产品负责、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去提高产品质量,技术、生产、装配、质检、售后每个环节都要跟上去。浙江市场和东南亚市场将成为我们新的市场增长点,我们会针对这两个市场的特点进行技术开发和产品推广,与优质供应商合作,保质保量地向客户交付织机。

  青岛德尔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龚德强

  用创新技术为行业创造价值

  2017年,青岛德尔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整体运行很好,比2016年销售额增长了一倍。由于2013年~2015年是我国纺机行业的“洗牌期”,有些企业倒闭,有些企业清库存,所以到了2017年,整个纺机行业有了比较好的发展,我们产品的销量也随着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

  在技术创新方面,我们在5年前就自主研发了8100机型,于2017年推向市场。该机型实现高速机与智能电控的良好配合,比原来的老机型提高了20%的产量,得到了客户非常好的反馈,也为客户创造了价值。所以,2017年在整个化纤喷水织机行业内,青岛德尔德不论是技术还是市场拓展都是领先的。在20D超细旦尼方面,我们是国内织机开得最快的,我们与一些大型企业都有很好的合作,他们也都大批量地购买青岛德尔德的新机。

  2018年,我认为是化纤喷水织机发展的分水岭。国家政策要求产品升级迭代,有的工厂没有实力,有的工厂没有方向,有的工厂要发展好就必须在整个行业里起带头作用,2018年这个分水岭应该说分得很清楚,基本上会根据“二八原则”来分化,20%的企业运行会非常好,生产稳定;80%的企业会在大浪淘沙中或被淘汰,或越战越勇。

  当前,有很多化纤企业想发展但是苦于没有方向、想发展却苦于没有资金、想发展有些老设备还不想更换。但实际的情况是,现在有很多企业已经买到智能高速织机,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产量、提升了品质,这就迫使更多的企业都要往这个方向发展。目前,沿海、沿江地区的纺织厂由于遭遇用工荒,用工成本大幅提升,因此,织布工厂会向中国中西部地区转移,这种状况要延续8~10年。所以沿海沿江地区逐渐会只剩下一些高端的织布企业。

  说到国外市场,我认为,印度市场对纺机的需求量很大,所以印度市场不能忽视。

  2018年,青岛德尔德的目标和重点是继续秉承企业的宗旨——用技术引领企业发展,用技术创新为行业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2017年,我们研发了8200机型,已经做出了国内首创的织机——3.2米的机器可以开610转。2018年,我们还接到了气囊布的订单。我们与一家上市企业合作,使用智能化的电器,研发一些可以批量生产的技术,在2018年会全部推向市场。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