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纺纱设备
聚氨酯胶辊破技术瓶颈
    近期,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吸引了行业企业的目光,因为它打破了长期以来聚氨酯胶辊一直未能在纺织领域大规模应用的技术瓶颈,为下游企业带来了更多便利的应用,这一发展备受关注。
7 月末,在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组织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三门中瑞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项目顺利通过鉴定,科学证明了这一成果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在纺纱领域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产品性能均上一层楼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项目在胶辊自动化制造、性能优化、胶辊磨砺等方面都取得了创新与突破,产品性能均上了一层楼。
    据了解,该项目产品通过添加基于纳米材料的新型耐高温添加剂、高温易溶型聚氨酯抗静电剂,优化了聚氨酯弹性材料配方体系。且自主开发了基于水流漩涡卷风式的模具加热供风系统、开放式保温系统、聚氨酯真空注压装置、微摆动摇匀装置和新型浇注工艺。使得产品具有优良的弹性和耐
磨性,延长了使用周期,是一种新型纺纱胶辊器材。
    据检测,该项目产品具有弹性好、握持力好且稳定、耐磨性好、使用周期长等优点,对成纱质量的提高具有很好的效果。经过试验证明,这一新型聚氨酯胶辊所纺纱线的条干水平明显改善,CVb 值显著降低,棉结下降显著。
    此外,中瑞聚氨酯还为企业算了一笔好账。由于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握持力好,在同等情况下可以减轻摇架压力,节约能耗,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据测算,使用中瑞新一代聚氨酯胶辊万锭每年可以节约 14.4 万元的电费。
迎合市场呼唤
    在目前高速、高产、大定量纺纱工艺的趋势下,节能降耗成为了用户企业关注的重点,而这也是纺机企业近几年持续研发的关键之处,中瑞聚氨酯更是如此。
    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对纺纱工艺会有积极的影响,其加压的减少、重量的减轻不仅能提升纺纱工艺水平,还有助于企业节能,适应了纺织技术的发展需求,为纺织行业从粗放型向集约型经营方式的转化,提供了较为优质的纺纱牵伸新型器材,有利于纺织企业的节能降耗和纺纱品质的提升,具有良好的使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据介绍,由于创新的工艺方法,新型聚氨酯胶辊的硬度不因纺纱工艺的调整、所纺品种的变化而出现对应的调换,它对多数纤维的纺纱亲和力都较好,使得应用范围较大。
    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尤其适合纺纯棉和粘胶棉型纤维、纯化纤及混纺品种,在竹浆纤维、木纤维、毛纤维、木代尔纤维、氨纶包芯纱、环保负离子纤维、色纱等产品上,也都有很好的适纺性。
    据了解,目前,其已在普通环锭纺、紧密纺、转杯纺和涡流纺等设备上成功应用,经过实践表明,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对纱线条干、锭间差、棉结等现象均有显著的改善作用。 优质效益广受认可据了解,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已在荆州神舟纺织有限公司等全国多家优秀纺织企业应用,经过了最长达两年多的生产实践,证明了其聚氨酯胶辊己完全适合纺纱厂生产的需要,对纺纱质量的提高、生产效率的提升、生产成本的降低、生产稳定性的保证均有较好的效果,深受用户好评。
    此外,该项目产品经过了国家纺织器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所测指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企业标准要求,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产品对纺纱质量的提高、生产效率的提升、生产成本的降低均有较好的效果,在纺纱领域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加快成果转化步伐,开发系列产品,满足市场需求。目前,企业正在加紧生产研发,力争将这一优质产品推广给更多的用户,共同享受其良好的成效。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