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纱技术->新型纺纱
智能纺纱先行
  随着纺织服装体系日趋成熟,改革快速普及,企业因劳动力成本,原料价格上升,纺织企业毛利率逐年下降,无锡一棉、安徽华茂、山东如意、武汉裕大华通过投产等进行产业转移,降低劳动力成本,绿色工业目标进行纺织工业化改革。

  近期武汉裕大华的“十万锭智能纺纱项目”备受行业人士高度关注,该项目全流程采用经纬纺机智能化纺纱设备,有效应用互联网两化融合,智能化集成度高,大幅减少纺纱用工,全流程自动物流输送系统、回花收集打包系统、全流程质量追溯系统等亮点突出,和其他的先进纺纱设备共同构成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化纺纱工厂。  

  在“十万锭智能纺纱项目”中无锡万宝“脉动集聚联轴驱动四罗拉集聚纺纱装置”的紧密纺技术在现场参观中印象深刻。全新自落细纱机上的“脉动集聚联轴驱动四罗拉集聚纺纱装置”可以根据产品工艺要求,通过变换扣板操作进行脉动集聚与非脉动集聚互换,满足不同品种要求,将企业需求和技术专项精准对接。  

  同期无锡万宝总经理张浩先生受邀在“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高端访谈活动中,围绕近年企业的智能纺织服装战略规划,从产业区 、 服务集群 、终端客户三个维度,剖析了纺织的新商业模式,需要专业供应商提供精准服务对接企业需求,阐述了无锡万宝经过常年摸索、研发、创新的经验推出的高效节能‘脉聚联轴’紧密纺装置,并成功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科技成果鉴定。提供专业细纱机紧密纺改造是无锡万宝的“基本服务”。张浩先生说“作为科技型企业的接班人,在全新的现代企业变革时代,低效重复的工作方式,会被抛弃,公司需要更高的执行和效率,继续专注高效智能纺纱系统,加强智能化改造的力度,提升核心产品竞争优势,以优质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助力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再创百年辉煌!  

脉动集聚联轴驱动四罗拉集聚纺     

  紧密纺纱线以其强力高、毛羽少等优异性能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随之而来的就是紧密纺产能的大幅度攀升,整机购置时间长、费用高,故而采用紧密纺装置在原有细纱机上进行改造这一方式成为绝大多数纺织企业的首选。目前市场上的紧密纺装置非常多,有机械式的,有负压式的,各有特色,负压式紧密纺以其适用性广、质量稳定在我国得到大量应用,但其有一个非常大的缺点,那就是耗能较大,故而紧密纺附加值虽高,但生产成本也是比较高的。在当前倡导节能降耗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有效降低紧密纺生产运行成本,消除企业紧密纺改造的后顾之忧成为紧密纺发展道路上绕不过的一道坎。无锡万宝专研紧密纺节能方式,从负压集聚纺技术本质入手进行了深入研究,独创“脉动集聚”技术,在紧密纺节能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重大技术创新之处在于被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脉动集聚结构和联轴驱动结构。   

  

  脉动集聚结构   

  

  将负压吸管的连续吸气槽型式改变为间断的两段设置,使须条在行进过程中受到二次脉动集聚,在保证集聚效果的情况下,大幅度提升了集聚负压的利用率,达到了显著的节电效果。

  

  (1)在改善或保证集聚品质的同时,总体集聚负压能耗实际降低大于40%以上,万锭节电可达18万元以上,大幅度节省了集聚纺纱的运行成本;脉动集聚的设计结构不仅大幅度降低了每锭和增肌的集聚能耗,也大幅度降低了整个车间的气流排量,大幅度节省空调能源的运行成本。

  (2)改进的集聚纺纱装置的吸管和吸气槽由于减少了网格圈与吸管的接触面积,有效降低对网格圈的摩擦,降低网格圈的磨损,延长网格圈使用寿命,降低日常维护成本,经测算网格圈使用寿命可延长20%以上。

  (3)负压管上设置的自清洁槽口,增加了对网格圈内层面带花的自清洁功能,延长网格圈清洁周期20%以上,降低日常维护成本。

  (4)适用性强,可用于四罗拉或三罗拉集聚纺纱装置,也可以用于集聚赛络纺纱装置,或者其他新型复合式集聚纺纱装置上。     

  联轴驱动结构     

  轴联驱动结构可用于四罗拉集聚单纺纱与赛络纺纱装置,或者其他新型组合式四罗拉集聚纺纱装置上。    

  (1)集聚纺纱装置改造时前罗拉不需要更换,降低投资成本。

  (2)废除每节的下罗拉、阻捻下罗拉齿轮和过桥传动齿轮,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

  (3)与现有技术相比前下罗拉中段扭矩降低。

  (4)前下罗拉、阻捻下罗拉和负压集聚组件运行中没有意外径向力,运行稳定超乎寻常,杜绝对品质的不利影响,保证操作的安全性。

  (5)阻捻下罗拉与前下罗拉之间的张力牵伸可调,便于工艺设置。

  

  在以上技术的基础上,配合具体工艺和系统构架,万宝“脉聚”纺潜力巨大。结合脉动集聚系统,紧密纺集聚负压节能率可达50%;配合“陆S”工艺的大胶辊轻加压牵伸集聚工艺,有利于提高纺纱质量;采用紧密单纱与赛络纱可更换的高耐磨集聚扣板,在极大扩展了适纺品种范围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耗材成本;配备单锭断头检测锭速监控警示系统,助力纺纱智能化的实现。由此可见,核心技术——脉动集聚已不仅仅体现在装置结构的改进上,更体现在生产的具体应用方式上;是紧密纺改造,更是针对紧密纺综合质量的工艺革新;从更高的层次、更系统的视角提出纺纱综合效益提升方案。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