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纱技术->新型纺纱
用工减少60%的创新技术

  尽管前几年就有专家预测,未来中国纺织行业将面临招工困难的难题,仍然有企业感到措手不及。

  形势发展实在太快了,招工困难不仅是沿海地区纺织业所面临的,即使像河南安徽这样劳动力资源相对丰富的中西部内陆省份,也普遍面临这个困境。

  

  对于绝大部分中小企业来说,既不可能花巨资去投资建设全新的智能化工厂,更没有能力去境外劳动力资源更丰富廉价的国家投资,只能眼睛向内,通过创新和技改寻找应对之策。

  这些年围绕降低用工这个主题,涌现出不少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清梳联改造、细纱集落改造、智能落纱小车、筒纱打包系统……,还有大定量轻加压的陆s创新工艺,纱线网一直也不遗余力的向行业推荐和介绍这些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对于推动行业进步,提高劳动生产率都带来了明显的成效。

  不过在自动络筒工序,一直没有见到有什么突破性的新技术能够大幅降低用工,似乎这已经成为纺纱工序技术改造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中国目前大约有3万台自动络筒机,约80%是纱库式的,需要人工换纱,不仅影响运行效率,也成为目前纺纱行业用工较多的一个重要原因。 

  今年在上海纺机展上突然惊喜地发现,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一项新技术出现在我们面前,那就是自动络筒自动投纱系统!  

  有至少四家企业不约而同地进入了这个领域,并有三家单位在展会上拿出了他们的产品。杭州锐冠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代表性企业。另外的企业是凯业/凯瑞和松宝。

  锐冠科技第一代络筒机自动上纱系统在2017年底就已经定型,在企业试用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次展出的是第二代小型化、简单化并实现了模块化的单锭式络筒机自动上纱系统。这个系统可实现自动找头、自动输送、自动上管功能。该系统是单锭式的,在络筒机上加装改造非常简单,在一台络筒机上可以逐段逐锭加装,其他锭子照常工作,一台络筒机的加装时间一天内即可完成。该系统操作维护都非常简单,若单锭出现故障可单独停下维修,不影响其他锭位的正常生产,而且排除故障,简单方便。

  长荣科技虽然没有参加纺机展,但已经有设备在纺纱厂试用,纱线网的专家去试用的纺纱厂进行实地考察,发现运行情况还不错,自动络筒挡车工看台水平从原来每人1台提高到每人3台。经过测算,节省下来的人工费用与投入相比,大约两年时间就可以收回投资成本。

  我们可以大胆的预言,自动络筒投纱系统将是未来几年的一个热门产品,会受到广大纺纱厂的普遍欢迎。

  来源:中国纱线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