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产品开发->下游产品开发
调查:79%消费者最爱穿棉制运动服

  消费者比以往更频繁地穿着运动服饰,因为它依然是一种时尚象征,并且人们比以前更经常锻炼身体。虽然锻炼本身是一种健康的选择,但也有一些人坚持认为,人们在健身时选择穿什么也会对自己的健康产生影响。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今年早些时候报告说,自从20年前调查首次开始以来,超过一半的美国人(52%)说他们达到了推荐的锻炼量。全球健康协会报告说,健康经济,其中包括瑜伽和健身,2015年销售额达到3.7万亿美元。

  根据摩根斯坦利的报告,单就其本身而言,到2020年,预计美国的运动服饰销售额将达到830亿美元。零售数据库Edited的资深分析师Katie Smith指出,消费者对运动服饰主要产品的需求使该产品类别免受由于打折促销等降价引起的亏损。Edited最近在纽约举行了小组讨论会,她指出,尽管打底裤遍地都是,但他们的平均价格只增加了一点。从H&M到奢侈品牌,运动服饰一直是销售很好的产品。然而,尽管高端设计师进入运动服饰领域,这个产品类别仍以平价商场销售的产品为主。事实上,Smith说,82%的运动服饰产品定价在100美元以下,相比之下,常规服装定价在100美元以下的百分比为53%。

  虽然业界一直在努力增加更多的款式、花色和颜色,以保持消费者对该产品类别的兴趣,然而,有一个目前被业界忽视的地方是,产品使用的纤维——消费者对此有强烈的看法,尤其是当它涉及健康方面的时候。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 Survey),总体而言,超过3/4的消费者(79%)表示,棉是他们最喜欢穿着的纤维。53%的消费者认为,与人造纤维相比,棉是最适合应用在运动服饰上的纤维。

  八成消费者表示,棉是最舒适的,而79%的人说它是最值得信赖的。此外,当消费者想到棉的特性,78%的人认为穿着棉质运动服饰,看上去很酷。77%喜欢它的高性能属性,67%的消费者喜欢它的低过敏性。市场上约两成营销功能技术特性的运动服饰产品由棉制成。

  有些消费者对合成纤维有看法,研究表明他们有理由这样认为。比利时Ghent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某些细菌容易在聚酯纤维质地布料上恣意生长,导致健身服饰在洗涤后依然留有汗味。然而,这些微生物不能在棉质面料上存活。此外,尽管生产商对合成纤维运动服饰增加了防臭处理,如纳米银,帮助杀死细菌,杜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该处理对植物和微生物是有害的。

  此外,这些防臭处理就是:涂层。科学家们一直在关注纳米银脱落在洗衣房或是通过穿着者的汗腺吸收的问题。欧盟科学委员会的研究关注它对健康的影响,发现纳米银可以在皮肤或眼睛留下永久的蓝灰色痕迹。更令人担心的研究发现是,“在体内和体外研究已经表明,纳米银暴露导致可能的遗传毒性,在免疫系统运行过程中发生变性,并在脾,肝和睾丸沉积。

  今年早些时候,悉尼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对于纳米银的广泛商业应用,应敲响警钟”,因为它可以通过人体和环境中的微生物传播。

  “人们需要知道它是如何被广泛使用,然而,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意识到,纳米银的存在已被证明会导致抗菌耐药性,”悉尼科技大学ithree研究所的微生物学家Cindy Gunawan博士说。

  除了纳米银的健康风险之外,科学家和联合国已经警告公众远离微塑料,这种5mm的颗粒已经出现在全球的水域。它们有可能毒害食物链,因为这些微小的塑料珠已经出现在海洋生物的胃里——以及饮用水中。在美国,数据通讯中心ORB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94%的水样都已被塑料污染了。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研究人员说,合成纤维质地服装在这种污染中起着作用,因为它在洗衣循环中破裂,然后转移到污水处理厂,最后进入河流、湖泊和海洋。

  一些组织担心合成纤维,例如聚酯纤维,人造棉和尼龙不像棉一样具有透气性。此外,合成纤维经过重化学制剂处理后变成织物。《能杀人的服装》一书的作者Brian和Anne Marie Clement博士说,“看似无辜的服装会危害你的健康”,书中他们警告消费者注意合成纤维中的化学品,同时要了解天然面料的好处。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因为大多数消费者(51%)愿意为天然纤维服装支付更高价格,例如棉,向天然纤维方向发展,对运动服饰生产商有好处,对消费者的健康也有益。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