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产品开发->下游产品开发
智能服装将让人类活到150岁

  科技飞速发展,让越多越来的事物及人类原有的认知不断被颠覆。当科技遇上健康,能否颠覆人类的寿命极限?2017年9月15日,在北京康莱德酒店举行的一场“黑科技”发布会上,博迪加科技(BodyPlus)与美国杜邦(DUPONT™)联合推出的几款生物智能服装产品震撼面市,向世人宣告:未来,基于智能科技对健康、运动和医疗的管理,人类活到150岁将不再是梦!

  博迪加:人类因科技更健康

  随着生物医学日益进步,加之人们对健康愈加重视,人类的寿命在不断提高。寿命与疾病、基因相关,如果通过科技手段监测疾病?通过基因编辑改良干细胞?通过3D生物打印器官组织?那么人类抵御疾病、延长寿命自然不在话下。

  在博迪加科技发布会上,其创始人高向东指出,“人类因科技变得更加健康。人的生命以碳为基础,科技的发展进步,将会实现碳基的永葆年轻。未来有一天,它将会像程序一样变得数字化、可控化。人类活到150岁甚至更久将不再是梦。”

  另外,众所周知,运动有助于增强人体各项机能,尤其是对大脑、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免疫系统及肌肉张力都有积极效果。如果能够通过生物智能技术有效监测人体的各项数据及运动情况,实现高效化、科学化的运动管理和健康管理,那么对人体的健康和长寿也将十分有益。

  博迪加正是以该科学理念为基础,依托其团队领先的智能科技和对生物工程技术的深入研究,以智能服装为载体,致力于研发和推广能够获取人体运动生理数据的智能可穿戴产品,帮助人们改变传统的运动生理评估和健康监测方式。

  智能服装——人人可及的健康管理载体

  当下,国内外智能穿戴品类主要为手表、眼镜,属于人类非必需物品,而且在数据监测、管理功能方面也有局限。而服装因为与人体接触最为频繁和亲近,且每一个人每天都需要穿戴,将其作为运动和健康管理载体,无疑是最佳选择。

  本次发布会即以“让服装走向智能”为主题。会上,博迪加创始人高向东阐释了其智能服装研发的依据及功能效果:“智能服装实时监测运动与生理信号并对其进行处理与分析,将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身体状态,让我们知道现在的运动强度是否适合当前的身体状态,帮助我们在适合的情况下做适合的事。另外,长期的数据监测及运动分析,可以帮助我们发现潜在的疾病风险。比如发现异常心电图者,可抓住偶发的心脏问题,进行提早与方和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服装作为最为便捷的方式是每个人都可消费、都可触及的。终有一天,人类的服装都将嵌入智能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健康,真正实现寿命的延长。”高向东表示。

  联合杜邦等实力伙伴三款智能服装震撼面市

  据介绍,博迪加公司目前已连续推出基于智能服装的心电、呼吸和肌电等监测产品,客户及合作伙伴分布于中国大陆、日本、北美和欧洲全国多地,产品应用涵盖运动体育、健康监测与康复、电子竞技、医疗和学术、军事/公安、消防/探险等多个领域。

  在本次发布会上,博迪加推出了三款智能服装新品以及配套管理工具、服务平台。其中,首款亮相的智能服装是博迪加与全球知名公司美国杜邦联合打造,将极致舒适的服装穿戴体验与生物技术、人工智能完美融合,“黑科技”功能惊艳全场。

  1)BodyPlus 1st Guardian:运动 “黑科技”

  BodyPlus 1st Guardian嵌入杜邦Intexar™新技术,是首款基于柔性导电墨水的智能服装,以高端的柔性感知技术打造兼具时尚、舒适的个人运动健康管理平台。

  该产品主要用于运动保健,可跟踪监测人体心率呼吸率、肌肉激活度和其他数据。但小测数据,其背后依托的是专业的大数据分析以及管理、服务平台,不仅包含用户端App,还将俱乐部平台、教练端App囊括其中,是目前国内外首家将智能服装、运动服务及数字化产品体系相整合的全新模式。

  发布会现场,杜邦全球市场总监Chris对Intexar™技术做了介绍,高向东还以健身训练为例对进行了俱乐部团课模式的实体演示。用户通过智能服装采集数据生成的报告可与朋友分享也可以被教练点评,颇具社交趣味。不断累积的历史数据与评价分析,可更科学的由自己或者指导教练制定最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让智能不再流于表面。

  2)BodyPlus 3rd Pilot:特种行业专用利器

  BodyPlus 3rd Pilot主要面向竞技运动队、特种行业,设备内置GPS/北斗/Lora轨迹,具有海拔高度修正等多项功能;DSP芯片的内置算法(数字信号处理芯片)对采集到的心率呼吸率、肌肉激活度、和其他数据,有实时解算的功能;独特的滤噪和小波算法,使其在高强度运动中也可以实时获得精确的运动生理数据。应用之后,它将成为我国消防战士、特种部队等训练的利器。

  3)BodyPlus EMG PRO:科研版智能运动衣

  最后登场的BodyPlus EMG PRO,是一款科研版智能运动衣,主要应用于竞技体育、专业运动员肌肉激活度分析、伤病治疗、与康复评估等方面。其便捷快速的采集方式有利于我们建立运动员大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

  “进步是一个持续攀登的过程,我们坚信卓越的产品和技术一定是从不断的探索,失败和改进的过程中得来的。”发布会最后,高向东表示,博迪加对于产品专业性的要求从不妥协,未来其智能服装产品在用户体验、产品功能等方面都将不断精进。

  通过智能服装与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相结合,博迪加的终极理想是让可获取专业精准数据的智能服装技术在未来服务于每个人的生活,让人类因为科技更加健康。健康、长寿是人类的终极目标。如今,有了智能服装的应用,这一目标或终将实现。“科技+健康”的研发和推广极具社会价值,我们期待博迪加科技在这一领域继续深入,为人类推出更多好产品。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