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吴江纺织化纤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今年1月,吴江纺织化纤产品实现出口23.62亿元,主要包括化纤原料、纱线、织物制品、服装及附件等,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77%,占全区出口总值的26.32%,在1月吴江出口总值微跌1.4%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大幅增长。

  纺织化纤是吴江传统产业之一,也是吴江千亿级产业。近几年,吴江纺织化纤行业从质量管理、技术创新、节能减排、品牌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同时发力,使得纺织化纤这一传统产业重新焕发生机。

  全区纺织化纤龙头企业发挥核心作用,以先进标准引领产业发展。其中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评“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承担了两项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化课题研究的企业,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纺织品化学纤维长丝沸水收缩率试验方法》,实现了国内纺织化纤企业主导修订国际标准零的突破。

  吴江纺织化纤企业加快技术研发革新,积极从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引进涡流纺、喷水织机等先进设备,织造无梭化率在国内遥遥领先。吴江纺织化纤企业还加快研发新型面料和功能性面料产品,实现产业提档升级,加快绿色发展。吴江还引导印染企业加大节能技改投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推广印染企业定型机烟气余热回收项目和中水回用项目等。

  吴江纺织化纤企业还加速拥抱电商业态,推动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在行业内率先开发集现货交易、仓储监管、物流配送、品牌推广、产品营销等于一体的O2O纺织品电商平台“宜布网”,为纺织品供应商提供全球化立体式的线上推广、线下展厅集中展示模式,实现信息流、商流、资金流、物流的有机融合。盛泽镇还通过举办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等活动,扩大吴江纺织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吸引力和辐射力,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和江苏国际服装节等国内各类纺织专业博览会,打响吴江纺织化纤企业品牌,提高吴江纺织化纤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知名度。

  (来源:吴江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