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新时代浪潮之下的创新思索

12月7日,2017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于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联合承办,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COLOROTM、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浙江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凯灵纺织科技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支持。

会议以”新时代 新平衡 新发展——建成世界纺织强国的战略与路径"为主题,从行业大势、科技进步、材料资源、时尚创意、品牌建设、社会责任、消费需求、产品竞争力与可持续创新等多个维度,分享年度创新成果、探讨“十三五”时期建成世界纺织强国的战略与路径。



会议活动由开幕、主题论坛、创新论坛及颁奖典礼组成。创新论坛围绕消费需求与科技进步,产品竞争力与可持续创新等话题开展探讨,既有对新时代浪潮孕生的新趋势、新形势、新技术的专业思考,同时也有对企业自身发展变革衍生的新理念、新模式、新生态的深度思索。


创新论坛篇



创新论坛由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主持。


创新论坛一:消费需求与科技进步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高级研究员曹潇文以《新生活与新消费》为题从波动的消费者、生活方式时代和道德消费三个维度就新时代的新生活,消费将呈现何种新的转变;生活方式如何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企业需要如何抓紧当然兴趣广泛多变、低配合度的消费者;生活方式时代,什么才是企业新的竞争法则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优他国际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杨大筠以《心零售下的商业模式变革》为题指出,互联网时代,未来的消费市场趋势必定是线下与线上的深度结合,纯零售的形式早已被打破,纯电商的时代也终将结束,新零售将引领未来新的商业模式。未来的纺织服装企业要注重创意,做好数字化、网络化和智慧化,进行人、物和场的重构。



立达(中国)董事总经理Mr.Michael Hubensteiner以《智能制造在纱线生产中的作用》为题,就立达高度自动化的全流程棉纺生产设备,自动物料运输系统以及蛛网纱厂监控系统等最新设备和纺纱智能化解决方案及应用进行了介绍。立达作为全球领先的短纤纺纱全流程设备供应商,始终致力于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关键零部件和纺纱技术的研发和生产,以智能制造为手段,助力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



上海欣兆阳信息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鹏以《破而后立——数字浪潮下的营销技术》为题,指出移动互联时代,高度信息化的环境,带来了消费者及市场形态的巨大变化。在此浪潮下,很多企业都不得不面对数据、渠道、交易到生产等环节产生的挑战和压力。他以详实的数据,从企业营销的痛点切入,通过国内外数字化转型期间的企业案例进行分析,强调营销的核心就是大规模的探索、洞察和影响用户。


创新论坛二:产品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就《CSC9000T新版发布&行业责任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她指出,过去十余年来,CSC9000T管理体系的实施有力地改善了执行企业与利益相关方绩效,提高了企业的管理能力和内生竞争力,并有效地改善了行业的国际形象。此次CSC9000T(2018版)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以及顺应“一带一路”倡议致力海外拓展等发展趋势为现实依据,吸纳了过去十余年实施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以及国际、国内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新近发展和良好实践,在确保行业针对性和适用性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了行为准则的要求,并更加强调主动性的管理尽责。



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副部长史华刚,以《卓越能效助推企业长效发展》为题,以企业自身的实际案例讲述了企业在节能减排、企业设备升级改造、提升能源综合利用效率等方面取得的科技进步与长效发展以及切实利益,分享了作为环保节约型企业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可持续纺织产品开发-卓越能效奖”获奖企业的宝贵实践经验。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色彩创新中心COLORO执行总监  Mr.Detlev Pross表示,色彩对纺织服装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色彩管理是一个涵盖了从色彩企划、色彩设计、色彩传递、色彩实现到色彩营销的完整体系,要实现高效需要借助科学的色彩体系、工具和方法。他以《色彩管理——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核心挑战》解读了色彩管理背后的奥秘。



广东健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阎华英从新组织、新生态、新模式三个角度漫谈健业纺织在新时代里的转型升级之路。她表示,如今不是一个单打独斗的时代,是一个完全竞合发展的时代,企业不断要着眼于内部资源的再造,通过外延资源的整合加深企业自身的竞争力。移动互联网时代让每个企业和个人诚信越来越透明,企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机遇。总而言之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然后也是一个快速升级的时代,更是一个坚持的时代。(纺织导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