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硅谷时装周热度不减
    2015年5月,互联网时尚公司 Betabrand 的创始人 Chris Lindland 举办了首届硅谷时装周(Silicon Valley Fashion Week)。尽管这一看似奇怪而不搭调的组合引来了不少质疑,但是活动本身依然大受欢迎,门票很快售罄。

在10月22日刚刚结束的第二届硅谷时装周也同样延续了之前的热度,门票很快一售而空。与之前一样,Betabrand 别出心裁的将时尚和科技相结合,通过歌舞的方式展现自己的服装。而作为公司的特色之一,利用无人机展示服装这一传统也再度登场。此外,本届活动还获得了来自拉斯维加斯的互联网零售商 Zappos 的赞助。

本次活动举办地点位于Market Street 1425号,参展的部分商品包括:

BetaBrand 的3M系列裙装-尽管白天看上去只是一款普通的长裙,但是裙子上的无数微型玻璃球,会让这件服装在夜色中闪闪发光(下图)。

11

智能手表公司 Pebble 推出的智能卫衣。设计者Mark Solomon表示:“在硅谷,卫衣是非常常见的装扮,但是如果人们不希望一直撸起袖子来看他们的手表呢?所以我们将智能手表内置在了卫衣之中。”目前,这款服装还处在实验期,不过Mark Soloman希望未来它能够成为Pebble的主要商品之一。

Switch Embassy 展出的TshirtOS。这款T恤的胸前内置了亮白色的LED灯光系统。通过使用配套的App,穿着者可以随时将自己喜欢的文字显示在T恤上(下图)。

22

在时装秀之后,还有一场允许随意拍照的展会,其中展出了包括机器人,3D 扫描以及其他与科技相结合的服装和配饰等。

与大部分服装厂商不同,总部位于旧金山的 Betabrand 2013年发起了一个类似于 Kickstarter 的众筹平台,众筹对象主要为服装创新项目,旨在让初始的服装理念、样衣通过众筹最终变为成品。今年,他们最受欢迎的商品之一,是一系列名为“dress pant yoga pants”的瑜伽裤,相比普通瑜伽裤,它们的面料和风格更加正式,更适合在健身房以外的地方穿着。

33

硅谷吸引着无数人的注意力,以及大量的投资资金,而相比去年,硅谷时装周这个概念也变得更加成熟,更加为人所接受。

Lindland 表示,他希望未来的硅谷时装周上,观众的参与程度能够进一步提高。这一想法的灵感主要来自于制汇节(Maker Faire)和动漫展(Comic Con)。“虽然看起来这些活动和时装周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但是事实并非如此。”Lindland表示:“动漫展上,观众的参与和厂商的展会之间形成了一种完美的平衡。来到展会的人们不应该仅仅作为观众,也应该成为展会的一部分。”

Lindland 认为,在未来的硅谷时装周中,如果观众变得更加“古怪”,更能发挥他们的创意,那么这项活动将会变得更加成功。这和纽约时装周等其他活动并没有什么不同,参与者都会尽力发挥,以吸引到更多的注意力。

Lindland 还表示,下一届硅谷时装周的标题中,可能会加入“emoji”(颜文字)的元素。

作为互联网时尚品牌,Betabrand一直力求创新。除了硅谷时装周以外,他们还曾推出专为“懒汉”设计的一件式连体套装 “The Suitsy”,还在2014年推广春装时,采用了“全女博士”模特阵容,2015年10月他们成功获得来自摩根士丹利和 Foundry Group 的 1500万美元融资,累计融资2900万美元。(纺织科技杂志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