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纺织三大老齐声景气回温
    2016年台北纺织展(TITAS)17日起展出3天,这次展示摊位多达800个,创歷年最大,蔡英文总统出席开幕,并在远东纺织董事长徐旭东陪同下参观最新產品。
    台塑企业集团总裁王文渊昨(17)日在「2016台北纺织展」上指出,台湾经济「苦哈哈太久了!」,明年景气会慢慢好起来,只是速度不会太快。至于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国内机能性服饰龙头厂儒鸿董事长洪镇海,也都对明年的纺纤產业景气一致看好。

    王文渊指出,明年景气在政府努力投资,及大家持续努力下,看起来会慢慢起来一些,但速度不会太快,主要也是因为过去苦哈哈太久;至于明年下半年会不会更好,目前还太远、很难预测。王文渊笑说,明年下半年景气会不会变更好?这点真的不知道;如果真的可以知道,「我就去买股票了!」。王文渊指出,今年纺织展参展的家数创新高,另就第4季来看,厂商接单状况不错。台湾纺织目前都是高科技了,根据品牌的要求生產相关產品,这一功能性区块,台湾的產品在全世界居领导地位,非其他国家可取代。

    徐旭东则对台湾的纺纤產业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徐旭东指出,景气不会再差了;纺织业因为新市场已经出现了,新市场就是机能性產品,现在机能性產品的渗透率才10%多,未来成长空间还很大。

    尤其,台湾机能性纺纤產业供应链,上中下游都有,都很齐全,这种连结起来、分散出去的爆发力,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也不可估计。

    徐旭东指出,智慧衣,更是台湾未来纺纤业的一个亮点;远东新今年发展智慧衣,就成为adidas公司海洋废弃物回收材料供应链的重要伙伴,这也让集团环保纱的营收比例不断提升。

    儒鸿董事长洪镇海指出,景气慢慢回温了!从目前手中订单客户,全球品牌商的下单量已逐渐有增加,知名通路商比较慢,但也有渐好转迹象。

    洪镇海肯定的说,明年第1、2季景气恢復力道可能不会很强,但会比今年第1、2季好,至于明年第3、4季力道就会比较强,当然也会比今年同期好很多。

      洪镇海认为,台湾纺纤產业,不论是上游的布纱,或下游的成衣制做,在全球的行业领域中都有独特性,所以,台湾的纺纤產业不会走向夕阳產业,而会朝跟世界其他纺纤產业做区隔。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