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新型纱线与面料
军用尼龙66特种功能面料
    近年来,纺织后整理行业经历不一样的煎熬,不少企业面临紧迫的“环保提标、限排加速”压力。位于盛泽镇的吴江涂泰克纺织后整理有限公司在艰难的环境中依靠自主创新,逆势而上,突围而出,赢得先机,也体现企业硬实力。

  在涂泰克看到一款迷彩面料,是涂泰克2019最新研发的军用尼龙66特种功能面料。这款面料看似与普通面料没有什么不同,但无论从材料选用还是款式设计上都与普通面料存在巨大的区别。涂泰克董事长张宏卫说,此款面料有着耐低温、高强度、耐水压等多种特性,色牢度、抗拉强度、抗撕裂度更高,售价高达85元/米,是普通功能性面料的3倍。

  张宏卫介绍,涂泰克成功研发的尼龙66特种功能面料,更加突出功能性,在技术、工艺、产品上都有创新,研发人员攻克大量技术“堡垒”,实现重大突破,主要的特性有:具备更好的耐磨性能、良好的耐低温性能,在零下70℃以下时,其回弹性变化也不大;更好的耐水压性、阻燃性、耐热性,且具有抗紫外线、抗菌、抗静电和吸收红外线等性能;更优良的物理指标,特别是在断裂强度、撕破强度及耐磨性上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手感滑腻,轻薄柔软,透气性好,穿着舒适,不仅满足人体穿着舒适的要求,也可充分应对战时的作战动作。

  据了解,涂泰克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功能性面料的研发与生产,通过自身研发及与外部合作,在行业内已逐步形成技术优势,并基本建立技术攻关和产学研一体化的技术创新体系,使公司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保持领先水平,也正因在后整理等环节均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所以获得军方青睐。

  张宏卫表示,军用服装面料研发是一个有趣的课题,对于纺织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特殊市场。随着训练、作战的环境和目的的变化,军用服装面料需求方向也在不断变化。“2019年我们目标就是潜心研究高科技产品,广泛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进行军用产品的科研和生产,努力将产品做到极致,用最新的纺织产品武装军队。”张宏卫说。

  (来源:吴江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