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典型企业
6家涉纺企业上榜世界500强

        本次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家涉及纺织企业上榜。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75位)

  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立足主业,坚守实业,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集团现拥有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之一,员工达12万,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

  恒力集团2021年总营收7323亿元,现位列世界500强第75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6位,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等殊荣。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80位)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是中国民营石化龙头企业之一。在石化化纤板块坚持“纵横双向”的发展战略,即纵向不断向上游做长产业链,横向不断做新产品。目前集团已布局从炼化、芳烃、烯烃到下游的精对苯二甲酸(PTA)、MEG及聚酯(PET,含瓶片、薄膜)、涤纶丝(POYFDYDTY)完整产业链。

  集团在浙江舟山布局的4000万吨/年绿色炼化一体化项目将形成世界级大型、综合、现代的绿色石化基地,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19年底全流程打通。位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金石化芳烃项目具备200万吨年产能,于2015年建成,单系列规模业内领先。位于宁波、大连和海南的三个PTA生产基地具备1350万吨的年产能,近年规划超过200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PTA生产商之一。位于集团杭州总部的聚酯纤维基地拥有110万吨聚酯及纺丝、加弹配套年产能,技术和装备具备国内先进水平,并在积极筹备新的差别化功能性纤维项目。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199位)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2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

  魏桥创业1997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999年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06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多次被评为全国纺织工业系统先进集体,2006年被评为全国纺织和谐企业建设先进单位,2010年被评为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2011年被评为全国纺织工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013年被评为全国纺织行业先进党建工作示范企业。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41位)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注实体经济发展,在已形成“炼化、聚酯、新材料”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的基础上,正在加速向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迈进。

  目前,盛虹正紧密围绕中央指示精神和国家战略方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深入推进新能源新材料战略布局,进行创新链、价值链延伸,不断在纺织新材料、新型能源材料、高性能膜材料、生物基材料、生物医用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领域取得突破,全力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264位)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油化工与化纤原料生产的现代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坚持以“让中国悠久的纺织历史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再次闪射耀眼的光芒”为初心,以“建百年长青基业,立世界名企之林”为使命,先后在全国民营企业当中率先成功涉足聚酯熔体直纺和PTA项目,与中国石化共建的己内酰胺项目被赞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样板,在同行中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富有竞争力的涤锦“双纶”驱动模式和“柱状型”产业结构。

  目前,恒逸集团聚酯年产能逾1000万吨,系全球首家;旗下参控股企业PTA年产能(含在建项目)达2200万吨,居全球第一。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34位)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支持的优势资源转换企业。公司目前拥有新疆中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中泰国际发展(香港)有限公司等45家全资、控股子公司、47家参股公司;员工2万余人。

  公司主营聚氯乙烯树脂(PVC),离子膜烧碱、粘胶纤维、粘胶纱等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纺织、建材、国防等20余个行业,除供应新疆市场外,还远销内地省区并出口到俄罗斯、中亚、南亚、南美洲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享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信誉。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