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典型企业
魏桥纺织发布气候创新3060碳中和加速愿景

    101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企业战略行动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魏桥创业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纺织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张艳红等领导及业界嘉宾出席峰会。

  会上,徐迎新副会长代表中国纺联致辞。阎岩介绍了“30-60中国时尚品牌气候创新行动碳中和加速计划进展”。张艳红代表魏桥纺织发布了企业“气候创新30-60碳中和加速愿景”。

  徐迎新致辞

  徐迎新在致辞中说,未来,纺织企业要在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他对纺织企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把创新驱动贯穿于全过程。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支撑作用,推动从源头到末端全过程中温室气体的减排与治理。二是把协同发展贯通到全链条。加强创新协同,构建新的创新机制、创新组织、创新模式,加强突破关键绿色低碳技术。加强管理协同,积极探索与上下游建立协同减排的发展模式,形成绿色产业生态。加强价值协同,将责任价值融入产品价值链,逐步实现全价值链低碳或零排放。三是把开放合作拓展到全领域。广泛参与各类适用行业的减缓气候变化前沿技术的研发合作,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工艺和装备;积极主导或参与纺织领域气候变化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善于利用各类国际平台和渠道,建立紧密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夯实绿色低碳发展的人才保障。

  阎岩介绍了“30-60中国时尚品牌气候创新行动碳中和加速计划进展”

  张艳红介绍了自今年6月以来,魏桥纺织在中国纺联社责办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双碳”目标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代表魏桥纺织发布了企业气候创新30-60碳中和加速愿景。

  张艳红代表魏桥纺织发布企业气候创新30-60碳中和加速愿景

  魏桥纺织作为全球最大的棉纺织企业,积极响应国家2060年碳中和目标,郑重宣布魏桥纺织的碳中和愿景,启动魏桥纺织气候创新碳中和加速行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应对全球生态危机和气候挑战,发挥龙头企业在全球产业链的能动性和影响力,以实现环境正益与纺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魏桥纺织力争在2023(公司上市20周年)实现碳达峰,2049(建国100周年)以前实现自身运营范围碳中和。

  魏桥纺织即日起加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气候创新2030行动”,携手中国纺联社责办开展魏桥纺织30-60气候创新碳中和加速计划,开展魏桥纺织全价值链碳排放基线调查与碳减排赋能计划,在2023年前共同设定符合《巴黎协定》和中国自主贡献目标的碳减排行动计划,并定期开展碳信息披露。

  魏桥纺织启动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估,加强与价值链伙伴的技术协作,共同开发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材料,减少魏桥纺织产品的碳足迹输出,力争在2028年产品碳足迹降低50%2046年实现纺织产品100%零碳化。

  张艳红表示,实现碳中和是魏桥纺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魏桥纺织将继续秉持张士平先生创业精神,在全球产业链低碳转型的潮流中勇担重任,为推动中国产业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峰会上,典型企业作了碳足迹实践案例分享。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