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典型企业
帝人集团携创新科技面料亮相上海

   2017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秋冬面辅料展)近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帝人集团携创新科技面料及成衣亮相本次展会。

  帝人(Teijin)成立于1918年,总部设立在日本东京和大阪。公司业务涉及芳纶纤维及碳纤维的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医药医疗,电子材料•化工产品,纤维产品•流通和IT等领域,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70家子公司。帝人针对社会所面临的问题,在“环境价值”、“安心、安全、防灾”、“少子老龄化、健康意向”这三个重点领域提供崭新的解决方案。

本次受邀参展的是帝人集团旗下生产销售涤纶纤维业务的帝人富瑞特株式会社以及旗下经营以涤纶长丝为主的化学纤维面料、织物的生产以及销售的南通帝人有限公司。帝人富瑞特是第2次参展,而南通帝人是第35次参展。

  帝人富瑞特此次着重介绍环保型面料,展出尖端素材的循环再生涤纶纤维以及部分组成成分是从植物中提取出来的“SOLOTEX”等。此外,推出用于运动时装的面料“DELTAPEAK®”的同时,也将介绍采用了超细纤维的透湿•防水面料“蓑技®”系列。

  据帝人集团衣料营业企划部第一课课长藤原敬久先生介绍,SOLOTEX®纤维拥有如同弹簧一样柔韧的螺旋状分子构造,具有突出的柔软性、优异的形态还原性、舒适的伸展性、高度的协调性、极高的缓冲性、卓越的发色性,并良好的降低环境负荷。所以当SOLOTEX®纤维与其他纤维混纺时,既能发挥混纺纤维的特性,同时还赋予了面料新的感触性和功能性,是一种穿起来舒适、用起来舒心,蕴含了无限可能性的纤维。这些特点拓宽了SOLOTEX®纤维从面料到资材,在各个领域中的无限可创造性。SOLOTEX®纤维已在日本及国外主要国家取得了专利,并在40个国家进行了商标登录。

帝人富瑞特此次重点介绍高功能性面料,将携具有良好弹性和稳定的形态安定性的服装面料“SOLOTEX®”、在运动服装方面被广泛采用的“DELTAPEAK®”,具备高拔水性的“蓑技®”等参展。此外,“NANOFRONT®”、“WAVERON®”等内衣面料将首次亮相本次展会。并且在本次展会中将特别展出与北京服装学院共同制作的“SOLOTEX®”、“蓑技®”产品,从而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帝人与北京服装学院的合作是以推广帝人公司的SOLOTEX®素材为目的,进行一系列 18 秋冬女装的设计,设计风格为运动时尚风格。北服的老师、学生组成的10人团队利用帝人公司提供的SOLOTEX®素材,以商业开发的视角进行制作。帝人集团的这次给予了北服师生很大的创作空间,师生们也根据不同面料的功能性,完成了13套18 秋冬成衣制作,这批时尚感极强的服装,将在上海掀起一股中日混搭的时尚风潮。

  帝人富瑞特株式会社衣料营业企划部部长丸山浩之先生对记者表示,SOLOTEX®是一种特质优良、十分易于同其他材料混纺的纤维,是很优秀的新型面料素材,希望能通过这次参展介绍给大家认识,特别是当代的年轻人。今后是年轻人的时代,这次与北京服装学院的年轻设计师合作也是这个原因,希望这些面料的优良品质能在他们脑海中留下印象,让他们来不断推广让更多人能体验到SOLOTEX®的魅力。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