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标准与检测->最新动态
46组儿童用品商品抽检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儿童服装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进行检测,检测项目主要包括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等多个指标,检测中发现标称“青岛天惠隆服装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33组,主要不合格问题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绳带要求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3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且通过商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无法与标称生产企业取得联系。

  本次抽检的儿童鞋类商品主要依据GB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以及相关标准进行检测。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勾心、锐利边缘和锐利尖端、鞋内断针、有效跟高、小附件抗拉力、异味、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含量、六价铬Cr(Ⅵ)、重金属总含量(镉、砷、铅)等项目。检测中发现标称“福德隆鞋业有限公司”等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10组,主要不合格问题为标志、重金属总含量、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等项目。

  本次抽检的玩具类商品主要依据GB6675-2014《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GB19865-2005《电玩具的安全》以及相关标准进行检测。检测中发现标称“汕头市小学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生产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2组。主要问题为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项目、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本次抽检童车类商品主要依据GB14746-2006《儿童自行车安全要求》、GB14747-2006《儿童三轮车安全要求》、GB14748-2006《儿童推车安全要求》、GB14749-2006《婴儿学步车安全要求》及相关标准检测。检测中发现江苏百利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组儿童自行车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问题为车闸项目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学生用品涉及本册、笔袋/笔盒、剪刀、油画棒、书袋、蜡笔、修正液、修正带、尺子、橡皮和胶11种商品。主要依据GB 2102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以及相关标准进行检测。经检测,本次抽查检验的学生用品未发现不合格商品。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服装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要素,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一是看外观,查标签。看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同时查看产品的做工是否良好并试穿查验服装是否适合及舒适程度。二是摸手感,闻气味。可以近距离闻一下衣服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尤其是折叠带包装的产品。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

  在购鞋时,首先,应关注鞋号、鞋型,不仅关注鞋号的大小,还要关心与脚的肥瘦相关的鞋型。其次,在购买皮鞋时应同双鞋对照看一下,检查帮面材料、颜色、花纹、绒毛粗细以及各部位尺寸是否一致。然后用手轻按皮鞋子口部位,检查鞋帮底粘合部位是否整齐严实,有无缺胶或开胶现象。另外,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吊牌或说明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仲裁的重要依据。

  在购买学生用品时,要注意商品的标识标注是否有制造商的名称、地址及使用说明,商品有无标明执行标准编号,以便发现问题能够追溯到生产企业。检查包装是否完整,产品是否完好,没有损坏。选购作业本时不要买特别白的本册,因为越白的本册可能添加了大量的荧光剂,白度太高的纸张会对学生的视觉带来危害,对视力有损害。买本册时要注意翻看一下里面印刷是否清晰,是否有倒页、缺页、破页、脏页,装订均匀不均匀,切割边缘是否整齐等。

  在选购玩具时,应结合儿童的年龄特点,为他们选择安全适用的产品,从而达到开发儿童智力,培养兴趣爱好和创造能力的目的。儿童预知危险的能力很低,如果玩具选择或使用不当,会对他们造成伤害。购买玩具时,应首先认真阅读标识信息,选择适合儿童年龄的玩具,并及时了解玩具的安全使用方法,从而避免可能产生的伤害。购买玩具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避免被玩具各式各样的花色功能迷惑而误购玩具。对于电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等,还应注意其包装上是否加贴了“CCC”标识。

  在选购童车时,应注意以下事项:首先,说明书是最好的老师。购买时应检查产品有无使用说明书,购买后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进行使用和保养,确保使用过程的安全性。其次,尽量选购功能单一的童车,童车最好“专车专用”,因为功能单一的童车,相对来说结构设计科学合理。相比之下合二为一或合几为一的产品有时难免顾此失彼。此外,无论是何种类型的童车,都不得有可触及的尖角、毛刺、锐边,以免划伤儿童的皮肤;金属焊接的地方,表面应平整,不得有裂缝、烧穿或未焊透等缺陷;经组装好的童车,应组装牢固,各种转动部件应运转灵活。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