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标准与检测->标准资讯
网印制版行标预研工作会召开

  近日,由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版印刷分技术委员会、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纺织品网版印花分色制版数字文件制作要求》行业标准第一次预研工作会在绍兴柯桥成功召开。

  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级工程师马智勇、网版印刷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岩、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服装服饰印花分会秘书长黄国光、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为海等专家及企业代表等参加预研会。各与会嘉宾对《纺织品网版印花分色制版数字文件制作要求》行业标准的可行性进行研究与探讨,对此次行业标准的制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众多建设性建议。

  会上,马智勇首先对标准的编制过程做了简单的介绍,并提出标准制定工作的新变化。重点提到标准预研会的意义是在于提高标准的制定效率和质量,要充分做好相应的预研工作,把工作做在前面。预研会的目的就是找出标准的制定重点、难点及制作主要内容。同时,为更好地便于该标准的制定,马智勇还介绍了相关其它印刷标准制定流程。

  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张为海则重点阐述了《纺织品网版印花分色制版数字文件制作要求》初稿的编写过程、纺织品印花分色行业的现状等。“分色是优质印花产品的基础,有很多印花企业质量难以提高就是使用了不规范的分色软件或不正确的分色手法。”他表示,目前国内外还没有标准的分色制作流程规范,依据这种现状,本标准的制定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依据该技术标准及流程开发的原色分色软件,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相关职能机构及大中专职业培训院校的大力支持,据了解,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在做相应的规范培训,同时,绍兴及柯桥相关职业培训院校已经在使用原色数码公司的分色软件在进行职业培训。

  标准的制定有其极其严格的规范及要求,尤其是国家标准的制定,更是需要综合性的、全方位的探讨。会上,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对本标准的名称、制定范围与框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过与会嘉宾多轮细致探讨、查阅资料及相关论证等,最终各与会嘉宾一致认定,本标准的制定范围应是要对客户的来样原稿(面料、纸质图片、原始电子文件等)进行规范整理,最终形成可供客户使用的输出电子文件;标准主要针对网版印刷平网、圆网分色,其它印花可参考使用;建议标准名为《纺织品网版印花分色制版数字文件制作要求》;同时本标准的基本框架结构为:术语和定义、原始资料处理要求、分色要求、拼大版要求、输出文件使用要求。

  张为海表示,会后,将在12月前完成《纺织品网版印花分色制版数字文件制作要求》预研稿第2稿的修改,并安排召开第二次预研会。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